2017/4/26

2017 AnimEDU 臺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 短片競賽規則與徵件辦法



【目標與宗旨】
         ATIFF 競賽是臺灣第一個強調「格拍」創作為主的國際短片競賽,希望透過每兩年一次的影展活動,徵集世界各地具有藝術性、原創性及當代性的優良兒童短片,讓臺南能夠成為亞洲地區兒童暨青少年短片創作及視覺藝術創作的交換平台。除了ATIFF Award國際專業兒童短片競賽之外,Future Director未來導演臺灣競賽希望徵求屬於臺灣在地兒童觀點的各類短片,期望小導演們可以透過簡易錄像設備,運用「低科技、高創意」的手法參與導演、編劇及製作過程,向世界展現新一代的影像觀點
【活動訊息】
        電影節日期:2017721()723()
        電影節地點:臺南市立文化中心(701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
               式: 2017721() 臺南市立文化中心
        頒 奬 典 禮: 2017723() 臺南市立文化中心
【徵件資格及種類】
一、內容必須適合16歲以下兒童觀看之節目或影片,參賽影片製作完成日期須在201541日之後。
二、參加2017 ATIFF Award 首獎:參賽者不分年齡與國籍。
三、參加Future Director未來導演獎:參賽者必須在16歲(含)以下,且必須有中華民國國
籍。
【競賽獎項】
ATIFF Award 首獎(國際競賽片) : 1
獲奬者:獎金新臺幣5萬元,奬盃1 座,獎狀1只,並薦送合作之國際影展。
            (參賽者不分年齡與國籍)
ATIFF Award評審團特別獎:擇優2名頒獎
          獲奬者:奬盃1 座,奬狀一只。
            (參賽者不分年齡與國籍)
Future Director 未來導演獎 :擇優3(可從缺)
獲奬者:韓國釜山來回機票2張,奬盃1 座,獎狀1只,並薦送合作之國際影展。
            (參賽者必須在16歲(含)以下,且必須有中華民國國籍)
Future Director最佳劇情獎:擇優1(可從缺)
獲奬者:奬盃1 座,奬狀一只。
           (參賽者必須在16歲(含)以下,且必須有中華民國國籍)
Future Director評審團特別獎:擇優2名頒獎
          獲奬者:奬盃1 座,奬狀一只。
     (參賽者必須在16歲(含)以下,且必須有中華民國國籍)
【註】:1. 若本國人獲得首獎獎金,所得超過20,001(),須代扣10%所得稅
                2. 若外國人獲得首獎獎金且居留未超過183天,獎金不論金額,一律代扣20%所得稅